Fish

⭐⭐记得点进原lo给辛勤产粮的太太留下小红心和评论噢⭐⭐存文list在17年2月第一篇⭐⭐一定要多互动来支持产出er啦!⭐⭐

反向人(上)

Gimlet

小天使 @Ice 点的主播千x白领凯 遇见你大概是这个三月最好的事情^ ^


前文屏蔽,全文修改重发(lofterworinima


请勿上升真人~


#

你知道北京最黑暗的秘密吗?

 

是堵车。

 

对于相当一部分人而言,被堵在车流中,是唯一的独处机会。逃离勾心斗角的职场,不必面对鸡毛蒜皮的家庭。无论奥迪还是奥拓,夹在车流中缓缓移动,是每个人最后的私人领地,在大城市里,孤独是一种恩赐。

 

夜里十点,熙熙攘攘的车流仍像晶亮的石榴籽挤挤挨挨,王俊凯此刻心甘情愿地被堵在西直门立交桥。摇下窗户,北京从来没有干净湿润的空气,但夜风总还算是沁人心脾。他摸索了一下空空如也的上衣口袋,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戒烟了。

 

得惜命。毕竟自己事业正在上升期,加班加点没日没夜的干活成了家常便饭,再抽烟喝酒,还活不活了。

 

一个怔神,前面的车缓缓挪动,让出一个车身的距离,又亮起了刹车灯。后面的车立马摁起了喇叭。

 

靠,赶着去投胎啊。王俊凯在心里暗骂一句,一脚把离合踩到底。

 

后车的聒噪扰了王俊凯独处的雅兴,烟瘾上来的烦躁更让他坐立不安。他抬手摁了车里的广播开关,胡乱调了个频,舒缓的音乐顿时充满了狭窄的车厢。

 

“北京时间22点31分,您现在收听的是FM92.1,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。我是主播,易烊千玺。问候各位亲爱的朋友,易烊千玺伴您度过今夜的最后一个半小时。”

 

王俊凯愣了愣。

他大学时候当过乐队主唱,对人的声音格外敏感。人常说相由心生,更准确的说,声也是由心生的。一个人十九岁的声音和二十岁的声音是不一样的。你的基因、审美教育、生活态度、成长环境,都会从你的声音暴露出来。脸可以妆点粉饰,声音不行,它最真实。

 

这个主播的声音,像个历经沧桑的少年。

 

“今年北京的春天来得很晚呢,最近倒春寒,大家要注意添衣服,小心不要感冒啦。”俏皮的语气落下来,“那么言归正传,今天我们节目的主题是‘陪伴’。”

 

在王俊凯最孤独的时候,却在听一个主题是陪伴的电台节目。这行为有点滑稽。

 

“陪伴,是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;陪伴,是最沉默的守护,陪伴,也是最长情的告白,各位听众朋友们,您有什么关于‘陪伴’的话想倾诉呢,请拨打……”

 

王俊凯无声的嗤笑了一下,这又老套又酸的词,白瞎了一副好嗓子,抬手准备换个频道听听路况。

 

“……成吧,我知道也没人听这节目,更甭提打热线进来互动了。”那边的主播卸了标准的“电台嗓”,语气里带了些许北京人特有的混不吝,王俊凯的手停在了半空。

 

“依我看哪,陪伴这俩字就是扯。陪伴说白了就是无止境的交流和打扰,想不被打扰,就甭要求别人的陪伴。人跟人不是因为合得拢才在一起,是因为分不开。”

 

后面的车又孜孜不倦地摁起了喇叭,王俊凯却仿佛没听到。

这个主播,有点意思。

 

#

易烊千玺嘚啵了一堆自己的高见,麻利的把推子往上一推,垫乐响起,他摘掉耳机挂在脖子上,隔着透明玻璃看录音室外面的导播睡得四仰八叉。

 

姥姥的,我节目有那么无聊吗?你可是我的导播,都能听睡喽?

 

电台主播是易烊千玺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,昼夜颠倒,枯燥乏味,他都能忍,就是忍不了说一些“发现老公出轨的一百种方法”、“吸引异性的十条黄金定律”、“征服男朋友的绝杀套路”这种热门话题……

 

因此进电台三个月,收听率连续位列倒数第一。再这样下去,恐怕台长要把自己的节目排到爹不疼娘不爱的半夜档去了。

 

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,是不是真该考虑换个工作了?

 

正这么想着,导播间的红灯突然亮起,睡梦中的导播一个激灵惊醒,手忙脚乱的切着线路。易烊千玺赶忙戴上耳机,拉下推子,对三个月以来的第一位打进电话的听众提起了十二分热情:“您好!这里是FM92.1昨天的你现在的未来。”

 

耳机里传来字正腔圆的普通话,尾音泄露了一点南方人特有的软糯,还带着隐隐约约的汽车鸣笛的声音。

 

“主播好。刚听了您的节目,您声音真好听。”电话那头短短的停顿了一下,“不过冒昧问一句,主播您没谈过恋爱吧?”

 

“啊?”易烊千玺有点懵。本来是他要为别人解疑答惑,却上来就挨了别人一道质问,“确实没有……”

 

“那就不奇怪你站着说话不腰疼了,”他笑起来的声音像餍足的猫在喉咙里发出呼噜声,“陪伴可不是打扰,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表达爱的方式。懂吗小主播?”

 

“这位听众您您您……”易烊千玺一时舌头打结,而他的导播在玻璃窗外已经是一副你tm在逗我吗的表情。

 

“不过,还是谢谢你。”自说自话的听众朋友总结陈词,“怎么说,你也陪伴了我一路呢……”

 

电话挂断了,直播间里重归宁静。导播的脸色已经从苍白变成了铁青,易烊千玺看着显示屏上跳动的声波,不满的嘟起了嘴。

 

什么啊……丫找茬的吧。

这下节目真的要被排到半夜了。

 

 

#

王俊凯倒在家里柔软的沙发上,还在为自己刚才“义务教育”小主播的事沾沾自喜。

 

被听众问的哑口无言的主播还真是第一次见,有点儿意思。他刚才说他叫什么来着?易……烊千玺?是这么个名儿吧。

 

随手在微博上打了个拼音,相关用户的第一位就是扎扎实实的易烊千玺四个大字,头像是一头看着就不怎么顺眼的熊,王俊凯点进去。

 

嚯,这人爱好可真广泛。书法他要转发,街舞他也要转发,既分享嘻哈Hip-Hop,也分享安静民谣。偶尔也有发一些生活琐事,大概是抱怨外卖不好吃工资太低爱豆不发新专,还拍了很多张建外SOHO,晴天的雨天的,清晨的黄昏的。只是每条微博转赞评都是个位数。啊,看来小主播刚入行还没火。

 

点开相册往下拉,发现一张自拍照,毕业时候拍的,穿着学士服,很桀骜的一个角度,也没用美颜,左脸上有个小坑,下巴上挂着一颗青春痘,胡茬毛毛糙糙像没修剪干净的草坪。

 

配文:小爷终于要滚蛋喽。

 

小样长得还挺帅。王俊凯扯扯嘴角,点了保存。

 

返回主页自动刷新了一下,显示一分钟前更新了一条微博。

 

“气死小爷了!今天有一人打电话把我给怼了,别让我再碰见这孙子!!![奥特曼][奥特曼]BOSS正式宣布我变!成!午!夜!档!了![流泪][流泪]那我和曾小贤有什么区别!”

 

王俊凯看得直乐,原来广播电台内部还论资排辈台规森严呢。同时一串感叹号像小棒槌一样敲打着王俊凯的良心,让他有点过意不去,怎么说自己也对小主播的“发配边疆”负有一定责任,点开私信对话框。

 

Karry:小主播~

 

一秒钟不到就显示了已读,小主播对自己的人气很在意嘛。

 

易烊千玺:?你谁

 

Karry:我就是“那孙子”啊

 

易烊千玺: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易烊千玺:你怎么找到我微博的……

 

Karry:您说呢?您大名都挂上了想找不到都难。

 

易烊千玺:你TM再怼我我拉黑了。

 

Karry:好好好,我错了,对不住你害你变曾小贤了,能不能让我将功赎罪啊?

 

易烊千玺:?

 

Karry:我请你吃个饭吧。

 

易烊千玺:哥们你没病吧

 

Karry:认真的。今儿在路上堵车,偶然听到你节目,这也算缘分吧,对不对,你那节目总共才几个人听啊。

 

易烊千玺:拉黑了[再见]

 

Karry:别别别!我开玩笑的!实话跟你说,你这把嗓子真是我听过最好听的,就好奇想见见本人是不是也有张帅绝人寰的脸。

 

易烊千玺:这还像句人话。

 

Karry:那咱明天?

 

易烊千玺:明儿六点建国门海天阁见。

 

真是不见外,要吃就吃最贵的。王俊凯笑意更浓了几分,手指在键盘上敲击出欢乐鼓点。

 

Karry:得嘞。

 

 

#

五点五十五分,易烊千玺背着双肩包站在国贸门口。

 

虽说他昨天言之凿凿,要给怼他内孙子点儿颜色瞧瞧,但是俗话说,有便宜不占王八蛋,既然自己送上门的肥羊,易小爷又怎么会放过。

 

北京城里人人行色匆匆,来来往往,淡漠的互相看一眼,谁也不搭理谁。易烊千玺以上帝视角观察起来过往行人,这大妈着急回家给孩子做饭呢吧,这妞儿穿的这是什么呀土里土气的,嗬这小伙长得排场,这大长腿,这名牌西装,这颜值,我给9分……

 

9分小伙抬眼看看楼顶,眼睛顺着国贸大楼一路向下,正对上易烊千玺掂量猪肉的一副表情,笑了。

 

10分,10分。

 

下一刻,10分小伙开口:“小主播~”

 

易烊千玺从头顶一路麻到尾巴骨,这个声音,就是昨天打电话进电台的……强装镇定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那个,怎么称呼啊?”

 

“我叫王俊凯。”他伸出一只右手,易烊千玺别别扭扭,还是握了。

 

王俊凯又笑:“多多指教啊。”

 

挨着点菜了易烊千玺可一点儿也不别扭,噼噼啪啪点了几道硬菜,王俊凯看着他只是笑。

易烊千玺心想,这家伙看着人模狗样的,一身西装看料子就不便宜,估计是附近哪个公司的老总,我可得好好榨点油水出来。

 

易烊千玺字斟句酌的打探到:“凯哥您是从事哪方面工作的?”

 

“直接叫名吧。叫哥都把人叫老了。”王俊凯把擦手的湿巾展开。“我做互联网的。”

 

“噢,朝阳产业啊。”

 

“嗐,这年头哪行都不景气,凑合混饭吃呗。”

 

“您谦虚。”

 

服务员小哥及时上菜,避免了两人没话说的尴尬,易烊千玺抬手就挖了一勺虾仁塞进嘴里,鼓鼓囊囊的嚼了起来。

 

王俊凯一双眼睛弯成桥:“你们台里不给放盒饭呐?”

 

易烊千玺呆呆的摇摇头,反应过来他是在奚落自己吃相穷酸,气得梗着脖子硬是又塞了一勺。

而太高估自己嘴的容量的下场就是,果不其然噎着了。

 

王俊凯憋笑憋得抖着手给他倒了杯水。

 

从见到小爷你就笑,笑笑笑笑你个头啊。

 

“听你的声音,还以为你是个挺沉稳的人呢,没想到这么……”王俊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,笑着轻轻摇头,“这么可爱。”

 

易烊千玺顿时炸了毛:“你少拿说小姑娘的词说我!小爷我可是个带把儿的!”

 

高档餐厅本就安静,易烊千玺一怒之下叫的又有点大声。四周宾客一时投过来十分复杂的目光……

 

王俊凯终于破功,笑得那叫一个春花灿烂,俩小虎牙丝毫不顾一身西服壮出的门面,稚气十足的暴露在易烊千玺目光里。

 

易烊千玺看得呆呆的,连嚼也忘了。

 

大笑出声的人,很少有他这么好看的。

 

真的是,非常非常好看的人呐。

 

 

#

王俊凯谈过不少女朋友,初恋是白白净净的学习委员,细声细气红着脸地问他数学题,前任是肤白貌美的长腿女神,温柔如水体贴备至,天天早上给他下面条,还荷包俩鸡蛋。

 

怎么看易烊千玺都属于两头不沾的那种,不温柔就算了,还老和吃了枪药似的瞪着他。

 

戴在手上的iWatch告诉他,那天晚上他的心跳确确实实比平时加快了。科技不会骗人,心更不会。

 

他动心了。

 

注重保养早睡早起的王俊凯,12点打开手机录音机听到那一声:“FM92.1,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”的时候,这个念头,更加确定了。他栽了,栽得很彻底。

 

“听众朋友们好,今天我们的主题是‘心碎’,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心碎的时候……”

 

……老子这边儿正怦然心动呢,倒霉孩子你心碎什么心碎啊你。

做节目不顾及听众的感受,活该你最后一名。

 

王俊凯抬手就播了个电话。

 

依旧是程式化的磁性声音:“这位听众朋友您好……”

 

“千玺啊,”王俊凯瘫在松松软软的大床上,声音也松松软软,“你几点下班儿啊?请你吃早饭。”

 

对面沉默了三秒,一阵干笑:“这位听众朋友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啊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“哎?怎么这个态度啊,看来我得和你们领导反映一下……”

 

“尊敬的听众朋友,”易烊千玺咬牙切齿的挤出来一句,“本台早上五点半下班。”

 

“易主播早饭想吃啥呢?”

 

“豆汁儿。”这句已经开始抖了。

 

“一大早吃那玩意儿干嘛呀,臭烘烘的。”

 

“那您想吃什么呢?”一字一顿,怒气已经隔着电话线传过来了。

 

“炸糕吧。”王俊凯直乐,“五点半台门口等你。”

 

收了线,王俊凯乐颠颠的刷微博,以往看到情感微博他都是毫不犹豫的划过去,今天却特意多看两眼。

 

“世界上,总有一个人和你刚见面,你就被他吸引,莫名觉得是一个整体。这就是你的反向人。——张嘉佳”

 

王俊凯输入:有道理,摁下转发。

 

过了三分钟,手机震起来,微博有了新消息。

 

特别关注易烊千玺同志转发了刚才那条“反向人”。

 

配文却是:放狗屁。

 

这直播间里还允许玩手机的?我得跟他们领导反映反映。王俊凯阴暗的想。

 

 

#

熬了个大夜的易烊千玺像酱腌菜似的垂头搭脑,一处广播台们,一亮分外扎眼的蓝色BMW停在路边,王俊凯神清气爽的跟易烊千玺say了个hi。

 

什么臭品味,买个什么颜色不好,买个基/佬蓝,白瞎钱。

 

心里骂着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坐上了车,王俊凯打一把方向盘,车轱辘刺啦转了个弯儿。五点半的北京天刚擦亮,环卫工人们一声一声很有节奏的扫着大街。

 

“以后就得老上夜班,身体吃得消吗?”

 

“年轻不就这点儿本钱吗,吃不消也得吃啊。”

 

“家住哪儿啊,等会吃完了送你回去。”

 

“海淀。”

 

王俊凯猛踩一脚刹车,安全带差点把易烊千玺隔夜饭勒出来。

 

“住海淀你来朝阳上班?你可真不嫌折腾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捂着脑袋狠狠剜他一眼:“你管着么你?”

 

“要不这样吧,”王俊凯重新起步,“你来跟我住,我家可大了,还就在朝阳。每个月你看心情给房租,要么赊着也行。”

 

“大哥,”易烊千玺不知道是自己傻了还是王俊凯傻了,“咱俩昨儿刚认识吧。”

 

“没办法,跟你投缘啊,我转发内微博你也看了吧,咱俩,反向人儿啊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忍无可忍:“您不会说儿化音就甭说。还有那什么正向反向的,别跟我这儿瞎扯,小爷不信这一套。”

 

“我说真的,你这刚进电台,一个月开的工资交完房租还能够吃饭吗?你拉的下脸跟家里张口要吗?来我这儿住,不就攒下钱了。”王俊凯目视前方波澜不惊地说,“我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啊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话戳到内心痛处,毕了业还啃老确实不是一件光彩事情,于是将信将疑的说:“那什么,那我还是照样付你房租啊。你不要想歪,我就是、就是图个方便。”

 

王俊凯点点头说成。内心响起胜利的小号角。

 

王大少不论泡妞还是撩汉,讲究一个稳快准狠,弹无虚发,直取要害,所向披靡。

 

#

王俊凯是实干派,吃完早饭,拉着易烊千玺就去买床上用品,别想歪,字面意义上的床上用品。

 

两个大男人去买床上用品,可想而知导购员兴奋的掩饰不住的眼神。

 

“两位买单人床还是双人床?”

 

“双人……也行。”王俊凯侧头坏笑着看一眼易烊千玺。

 

“双你大爷!”易烊千玺果不其然,着了。“单人,我要最贵的!他掏钱!”

 

“好的,先生这边请。”导购员姑娘的眼底,浮上一抹不可言说的失望。

 

挑了一套简单的天蓝色格子式样,看一眼吊牌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,他姥姥的北京物价。

 

王俊凯刷卡的姿势倒是十足潇洒,意识到易烊千玺盯着他,扭过头来一笑,易烊千玺赶紧佯装没事的挪开眼。今天他没穿正装,换了一身白色连帽的运动服,显得像个大学生,眉眼盈盈看谁都带三分笑意。垂下睫毛签单,收银那姑娘,克制一下你的眼神呗。

 

易烊千玺又上了车,王俊凯絮絮叨叨:“以后啊,同在一个屋檐下,就是一家人了,我的就是你的,你的——”

 

下半句被易烊千玺迎头截回牙关:“还是我的!”

 

王俊凯又笑:“还真是一点儿不吃亏哈。”

 

一路开进小区的地下停车场,王俊凯倒进车库。王俊凯一边打方向盘一边看后方情况,都说单手倒车的男生最帅,宽阔的胸膛向你敞开,脖子侧面的线条与精致的锁骨连成一线,不拖泥带水的下巴线条,专注的眼神。此刻的王俊凯,有种让一米八的易烊千玺都想小鸟依人一下下的神秘气场。

 

王俊凯回头对上易烊千玺直勾勾的眼神,又笑:“千玺,今天偷看我好几次了,看上我了?”

 

易烊千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但还是硬撑着反驳了一句:“看,看你姥姥!”

 

王俊凯故作惊讶:“这么快就想跟我回家了,成,改天带你见见。我的偶像唱过一首歌是这样的,我想带你回我的外婆家,看着日落……”

 

“闭嘴!”易烊千玺忍不可忍,抓起包就下车,砰的一声摔上车门,拔腿飞奔起来。

 

是爱情来了,快跑。

 

 

 

 

#

北漂青年的一个好处是,行李箱就装得下一个家,拎起来说走就走干净利落。一上午,打包行李给房东打电话办手续退租金,收拾停当之后终于进了新家。王俊凯看着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少爷,但绝对是个深藏不露的家居能手。三下五除二就把房间收拾的有模有样,四面墙上贴着象牙白的壁纸,飘窗前笼着雪纺的轻纱,正巧阳光洒进来,人眼前立马加了层柔光滤镜。

 

“还可以?”王俊凯在柔光滤镜里抱着胳膊冲他一笑。

 

“就内样吧……”易烊千玺皱皱眉,这小子不知道这样哄过多少人跟他回家。

 

“那成,你先歇着。我去公司一趟。”王俊凯抓起外套,“想吃什么别见外随便拿。”

 

 

简单洗漱之后躺在床上,他才有功夫细想遇到王俊凯之后发生的一切,生活不说天翻地覆,也绝对是改头换面。怎么能有一个人这么蛮不讲理、让人毫无招架之力的闯进别人的生活呢。

倦意涌上来,阖上眼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:算我点儿背碰上丫这么一不要脸的。

一觉睡到黄昏,睁开眼之后看见夕阳,蓦然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的孤独感,更甚的是饿,他爬起来拉开冰箱,暖橘色的灯光下空空落落摆了几盒酸奶,翻了半天,可算找出来仨鸡蛋俩西红柿。

 

你说这人,啥也没有,出门前就甭说什么别见外随便吃的废话呗,露怯不露怯。

 

一开门就看见易烊千玺瞪着个鸡蛋,王俊凯趿了拖鞋进门:“哟,吃了么您?”

 

易烊千玺没好气地看他一眼,看得王俊凯挠挠头:“给你下碗面凑合凑合?”

 

“成吧。”总比饿着肚子强。

 

易烊千玺一大老爷们儿,平时在家油瓶倒了都不带扶,工作以后更是有美团淘宝饿了么三大法宝撑腰,四体虽勤,五谷不分。于是饶有兴致的踱到厨房,看王俊凯挽起袖子咔嚓咔嚓谋杀了俩鸡蛋,顺时针搅成一种明艳的金黄色。锅里的水咕噜噜地冒泡,热气腾起来,窗户上凝了一层雾,倒让人心生几分对人间烟火的眷恋。

 

一碗老套的西红柿鸡蛋面摆在餐桌上,易烊千玺吸溜一口,还成,能吃。

 

后知后觉抬眼看了正对面的王俊凯一眼:“你不吃?”

 

王俊凯撑着腮帮子看得津津有味:“你吃,我公司里吃过了。”接着目不转睛地盯着看,也不知道看面还是看人,易烊千玺闷头道了句谢,王俊凯还说:“甭谢,这接风宴有点寒酸哈,主要想着你还得上晚班,等周末了再带你去撮顿好的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挑起一筷子面:“不光为了这个谢。”

 

王俊凯往椅子里一瘫:“没事儿,我吧,就是看你特投缘,都是出来混饭吃的,能帮衬一把是一把呗。”

 

“成。”易烊千玺吃饱了把碗往前一推:“既然帮就帮到底,帮哥们儿把碗刷了。”

 

“我靠。”王俊凯瞪起眼,“我都干了你干嘛?”

 

“我当拉拉队,在旁边努力给你加油。”他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儿。

 

 

一开始,人们往往被一个人的风度、才华、相貌、嗓音吸引。然而在最初的沉迷过去之后,渐渐地发现大家都是众生平等的那个众生,不过如此罢了。

可是如果你看过了他懒懒地不想洗碗的样子,还觉得:真是个可爱的小朋友。

那就已经,彻底,栽了。


评论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