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sh

⭐⭐记得点进原lo给辛勤产粮的太太留下小红心和评论噢⭐⭐存文list在17年2月第一篇⭐⭐一定要多互动来支持产出er啦!⭐⭐

反向人(下)

Gimlet

屏蔽重发(上下合在一起发不出来(我看lof就是针对我(气成河豚

结尾一点儿浮力,请刷卡XD


 

#

一个朝九晚五,一个昼伏夜出,两个人的时间轴成了一个点引出的两条相反的射线。那唯一交汇的一个点,是王俊凯下班后,易烊千玺上班前。

 

王俊凯依然每天半夜打开收音机,只是易烊千玺这家伙忒不给面子,自打住进王俊凯家,选的主题都是“旅行”、“独处”之类的。王俊凯听了气儿就不打一处来,您是多不想回这个家?

 

家,想到这个字心里还有点颤抖。有句话说,一个人吃的那叫饲料,两个人吃的才叫饭。类比一下,一个人住的那叫住处,两个人住的才叫家。

人在城市里如同置身于一片荒原上,但只要身边多了那么一个人,不用多,一个就足以让你鼓起勇气面对无尽的荒芜。

 

晃一晃就到了周末,好容易休息。易烊千玺每天上班嘚啵嘚四个小时,闲下来一句话也不想说,攥着手机刷微博,嘎嘎直乐。

 

王俊凯坐在沙发另一头开口:“想好晚上吃啥了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茫然抬头。

 

王俊凯眼睛盯在杂志上:“庆祝你乔迁新居啊。”

 

“没听说过房东给房客办乔迁宴的。”

 

王俊凯长腿一翘:“本房东就是这么局气~”

 

易烊千玺抿出两个小梨涡:“我请你撸串儿去吧,我母校边上有一地儿还行。”

 

“恩准了。”

 

 

撸串儿的精髓,在一个撸字,一个人,撸的是心情,两个人,撸的是默契。约你撸串,就是拿你当自己人,愿意让你看到最真实的样子。

易烊千玺最真实的样子,四个字概括,穷胸极饿。毛豆花生拍黄瓜,羊排羊腿羊腰子,易烊千玺一拍板,满满摆了一桌子。

 

王俊凯举起一串羊腰子端详许久,递给易烊千玺:“你多吃点,天天熬夜肯定虚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果然要炸:“滚!”

 

撸到兴起处要了两瓶啤酒,酒瓶碰在一起,相视一笑就痛快吹了瓶。

太痛快了,痛快到王俊凯拎着钥匙才想起来,哎哟我还开了车呢。

 

要是跟普通人一块,找个代驾就成。但这是跟易烊千玺,王俊凯心里还是藏了点儿猫腻的。冲着他丢过去一个问询的眼神。易烊千玺一幅酒足饭饱的自在逍遥模样:“腿儿着回呗,正好消食。”

也正好合了王俊凯的意。

 

走在路上俩人就开始瞎白话,从国际局势溜溜儿讲到成长经历,易烊千玺喝了酒,异常兴奋,踢路上的石子儿玩。

“我有时候下了夜班往家走,就这种夜路,说出来不怕笑话,我一大老爷们还真有点儿怕。我就大声唱歌儿,唱着唱着就不怕了。我唱歌还行。我给你唱一个。”

说着就轻轻哼起来,“……昨天的你,可曾想到昨天的未来如现在?现在的你,可会想到现在的未来?未来的你,可能想到未来的未来象昨天已不在……”

 

王俊凯插着兜跟在他后面,这把嗓子真是好。

 

易烊千玺更轻地说,“我有时候想啊,我是不是入错行了?怎么就没人听呢?没人听我干这个还有意思吗?就为了养活自己?”

 

“谁说没人听,我每天都听啊。别人不听,因为这世界上,太多傻B了。”

简单粗暴的逻辑逗笑了易烊千玺,王俊凯接着说:“我刚工作那会儿,也不顺,天天挨领导呲儿。成宿成宿的熬夜改标书,头发一把一把掉,当时还以为要提前秃了呢。你看现在,”王俊凯原地转了一圈,“还不是风流倜傥。”

 

“去你的。”

 

“不是有句鸡汤说嘛,人生哪,就像过山车,时高时低,但关键呐,”王俊凯搭上易烊千玺的肩,“不管处于什么位置,总会改变。”

 

“你这话一套一套的,还挺中听。”对方脸上是一片云开雾散雨过天晴的好气象。

王俊凯挑了挑眉毛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头顶是圆圆的月亮,眼里是亮亮的星光。

 

 

到了家易烊千玺先去洗,再出来时王俊凯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想来也是,熬了一礼拜夜,白天还得上班儿,能不累吗?进屋取了条毯子给他搭上,蹲在沙发边儿端详起这张毫无防备的脸。

 

今儿北京月亮难得的月圆花好,月下的人也是一等一的妙。

都说清辉淡水木,婵娟倒是平白耀了他王俊凯的光彩,可见老天偏心。

 

是因为酒还是因为月亮呢?易烊千玺也搞不懂,只是反应过来的时候,嘴唇堪堪在离王俊凯唇半片茶叶的地方停住。

 

易烊千玺反手就抽了自己一耳刮子,一猛子又扎回浴室,打开凉水把脑袋放在下面使劲儿冲。造孽造孽,怎么能动这种心思呢?肯定是喝多了脑子一热就……

 

沙发上闭着眼的王俊凯勾起了嘴角。

 


#

人作死自有天收,深更半夜兜头淋冷水,周一早上,易烊千玺同志英勇地发烧了,所谓病来如山倒,烧得他感觉脑袋像个被人含在嘴里的棉花糖。

 

王俊凯请了两天假颠颠儿的伺候左右,说是伺候,实际上应该称之为趁机占便宜。谁见过俩男孩试体温脑门儿贴脑门儿的?

一小时贴了三次,易烊千玺的体温又不负众望的突破了38度大关。王俊凯,你就是成心的。

 

整个人烧的迷迷糊糊的眼睛都失了焦,时睡时醒,隐隐觉得唇被什么冰凉的东西蹭着,易烊千玺轻启牙关,甘甜清凉的感觉从喉头蔓延到全身。

 

再睁眼四下已经是一片漆黑,第一个反应是完了上班迟到了,第二个反应是妈的床边坐了个人吓死老子了。

 

一片黑暗中的王俊凯悠悠说:“放心,给你请假了。”看不清五官,只能模模糊糊看出一个轮廓,“请教请教您怎么这么能耐?说倒就倒?”

 

早上王俊凯推开门准备打个招呼去上班,就看见易烊千玺嘴唇发白蜷成一团缩在床上哆哆嗦嗦。

“我心脏都快吓停跳了。”王俊凯这么形容当时的感觉。

 

易烊千玺无端觉得慌乱,扭开了脸转移话题:“你也旷了一天班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怎么成啊,您那大生意,分分钟几亿几亿的吓死哥们儿。”刚好了一点儿,就恢复了逗贫本色。

 

“没办法,这事怎么说也算因我而起。”王俊凯垂下眼,眸如伏犀。

 

“?!”

 

“你再睡会儿吧,马上天亮了,我去给你买点粥。”走到门口又回头加了一句,“以后冲凉把您的毛擦干喽再睡。”

 

“因我而起”。

易烊千玺本来迷迷糊糊的灵台此时一片清明。

昨天晚上他……

今天嘴唇上那个冰冰凉凉的是……

 

老天爷,烧死我吧。

 

 

 

王俊凯总结易烊千玺倒下的原因是体质差,体质差是因为成天吃外卖盒饭,见天儿吃外面做的饭是不能长久滴,于是趁着俩人都有空,拎着易烊千玺去了超市。

和喜欢的人一块推着小车逛超市,温馨不?幸福不?甜蜜不?

 

温馨幸福甜蜜个P。

 

俩人的第一次战争发生在生活用品货架前,王俊凯打算买两个刷碗的钢丝球,易烊千玺非说不够柔软要买海绵的。

王俊凯狠狠一眼瞪过去:“你刷碗还是我刷碗?”

立马儿乖乖不吭声了。

 

第二次战争发生在买水果的时候。

你说看着白白净净一小伙儿,为什么偏爱吃些臭烘烘的玩意儿,那么多又香又甜的水果他不吃,非要吃榴莲。

易烊千玺放进推车,王俊凯偷偷拿出来,易烊千玺发现以后又放进去,王俊凯再拿出来,易烊千玺干脆抱着就不松手了。

两厢对峙,却听一个柔柔的声音响起:“王总?”

 

王俊凯的笑还凝在嘴角,转过头,是前些日子休了产假的员工。王总和和气气的打招呼:“小李,这么巧啊。”

 

对方那种极度八卦但又不敢直视的眼神一个劲儿往易烊千玺身上瞟:“这位是?”

 

王俊凯笑笑,转移了个话题:“一个人来超市啊,你老公可真放心,预产期什么时候啊?”

 

怀孕的女人抚肚子的动作格外美:“下个月就要生了。”

 

王俊凯又笑,“成,满月的时候我给包个大红包。”

 

简单寒暄之后道了别,两人接着并肩往前走,王俊凯掂起一颗白菜,“刚才那个问题,你希望我怎么回答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怎么介绍你?室友,朋友,还是……”暧昧的语调,话没说尽但是意思已经很明确了。

还是情人?

 

大庭广众之下易烊千玺闹了个红脸:“随你丫爱咋介绍咋介绍……”

 

周一的超市门可罗雀,安安静静的没几个人,只有广播孜孜不倦循环播放着顾客须知。

 

王俊凯扣住了易烊千玺的手,他抬头眼里满是惊慌错愕,像一只弓箭面前歪着头的鹿。王俊凯笑着开口:“走啊,广播里说,贵重物品要随身带好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的脸又红了几分。

城门洞开,营房失守,豹崽子终于低下了头,变成小白兔。

 

 

#

易烊千玺屡屡思索王俊凯究竟用了什么招把自己拿下。房子车子任君采撷?一把抓住了他的胃?无时无刻都在瞎撩?时不时还色诱一下?

招招直球,招招致命。

老易家千顷地一根苗,就这么弯了。

 

第一季度是各类并购案的黄金时期,王俊凯天天忙得爪不沾地,俩人靠着往冰箱上贴纸条联系。王俊凯的字实在说不上好看,和螃蟹吐泡泡似的东一个西一个:

“今儿下雨,甭穿破洞裤露着俩波棱盖儿。人从腿冷,狗从嘴冷。”

易烊千玺心说你要是不加后面那一句我兴许能听你的,你加上了小爷我还就非穿不可。

 

 

生活一旦过成重复的,就很像幻觉,今天和昨天间没有什么区别,破洞裤在料峭春风里顶风作案了半个月,终于在清明假期的升温里名正言顺起来。王俊凯也终于能从一堆标书合同里探出头喘口气,顺便做点好吃的喂喂家里那一只。

 

厨房里热火朝天,易烊千玺还非要跟边儿上碍手碍脚。手机响起,屏幕上蹦出一个“家”字,王俊凯一边儿把肉下锅,一边儿用手背摁了免提,是妈妈打来的。

 

“儿子,干嘛呢?放假了怎么也不见个人影?”

 

“妈我正做饭呢。”

 

“哎哟,你可算舍得下厨了。是女朋友在家呢?这次是个什么样的?领回来看看?”

 

忍不住瞟了一眼身边的易烊千玺,对方只是默默吃着薯片不说话,王俊凯于是潦潦草草应了句:“等会再说,我现在忙着呢。”

 

亲妈能听出来自家儿子声音里任何一点不易发掘的蛛丝马迹:“怎么,还不打算定下来一个领回来见见家长?我可告诉你王俊凯,你那个同学,跟你高中关系特别好内大高个儿,人孩子都会跑了,看着多招人喜欢。你呢!还是孤家寡人一个,你准备耍单耍到什么时候去啊?”

 

“妈——”王俊凯拉长了声音,“工作这么忙,你让我上哪儿找啊?”

 

“之前那些个你就没一个上心的?你眼睛长脑袋顶儿了?眼光那么高啊!”妈妈停顿了一下,又换了一副语气,“算了,你李阿姨啊给你介绍了一个,特别好,人在北京,长得漂亮,家底儿也厚,人家自己也能干着呢,经手的都是几亿几亿的大生意,我等会儿把人家姑娘微信给你,和人家好好谈谈,这次给我上心着点儿听着没!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王俊凯赶紧伸手摁了挂断键。厨房里铺天盖地的都是暖洋洋的香味,王俊凯抬手起了锅,有点儿尴尬的笑笑,“等急了吧,马上就吃饭……”

 

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放下薯片擦擦手,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感,“我吃这玩意儿吃饱了,先上班去了,你自个儿吃吧。”

 

老山西跳脚,坏醋了。

 

 

“千玺!千玺!节假日你上哪门子班儿啊!”后半句被关门声硬生生的切断了。

 

碗往桌子一墩,王俊凯往椅子上一坐。

嘿!这小暴脾气还挺飒,跟我叫板是吧,我还就不惯你这臭毛病!

 

 

#

王源抄着手,拿掂量一棵白菜的眼光掂量着酒台前的易烊千玺同志。

身为大学同学兼电台同事,这位朋友有多少量王源门儿清,一瓶啤的到顶了,两瓶眼就发蒙了,三瓶道儿就不会走了。

看见他点了杯Adios抱着喝,王源儿开始思考今天的太阳到底是不是打西边儿出来的。

 

“我说易同志啊,您把我从家里薅出来,您倒是吱声啊?一言不发喝闷酒算哪档子事啊。”

 

“……你知不知道啊?有种人呐,叫反向人。”

 

“啥?”王源抿一口面前的Mojito。

 

易烊千玺抬起一双迷离的眼,橘色虹膜在酒吧夜灯下空无一物,“……他发了内微博,我当时就手欠查了查。根本就不是‘一见钟情’的意思。人家网上说,反向人就是说,你俩加在一起是一百,你占五十,他也占五十,你占九十,他就占十,你加薪了他就丢钱包,你有钱他就穷。一开始就是完全相反的。就跟小学应用题似的,你做过吗?小红从甲地到乙地,小明从乙地到甲地,相遇之后,就分开了接着往前走……”

 

王源听得云里雾里,看来易烊千玺已经喝到说胡话的程度了,但是,自己的大好假期决不能白白栽在了这位老同学手里。王源开始思考对策,忽的灵光一闪,对了,上回有个人帮千玺请假说是他室友,那人叫什么来着,让他赶紧来接人吧。

 

然而灯红酒绿下的夜行动物们,锐利的眼无时无刻不在搜寻着猎物。趁着王源儿打电话的功夫,一对儿傲人双峰蹭上易烊千玺的胳膊肘,后者皱着眉抬头,涂着红色蔻丹的一只雪白的手,擎着一杯Margarita,绛唇一勾,齿如瓠犀,“帅哥,我能坐这儿吗?”,妖冶不可方物。

 

于是王俊凯进门之后,看见的第一幕就是一女的正使劲往易烊千玺怀里钻,这小子居然不推开她?!居然?!

一股三味真火从王俊凯心里直窜到头顶。

 

王源目测一场狗血大戏即将上演,准备撒丫子开溜,“那什么,王总,千玺就交给您了,我先撤了啊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冷冷点点头,随即迈开一双长腿就往吧台去。扽住易烊千玺左边胳膊,那位Margarita拉着右边的,一个对峙。

 

酒精让易烊千玺的反应比往常慢了几秒,他愣呆呆地抬头,看见面前王俊凯一张阎王脸,气上心头就是一挥胳膊,“你来这儿干嘛?”

 

王俊凯语气冷的要结冰:“跟我走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一把揽过Margarita小姐的肩,梗着脖子吆喝:“怎么那么没眼力见儿啊,没见小爷我拍婆子呢吗?”

 

怀里传来一声娇笑,彻底把王俊凯给点了。

 

“你再给我说一遍?”

 

“我拍婆子怎么了,我又没拍你的,你泡过那么多妞就行,我就不行?”

 

王俊凯忍无可忍地攥住易烊千玺手腕,又被易烊千玺挥开,“王俊凯,咱明人不说暗话。您是大老板我就一破主播,您住的大公寓我租的地下室,您吃得起海天阁我只能吃路边摊儿,您是大情圣我是个雏儿,反正就一句话,咱俩根本是相反的人,你他妈为什么来招惹我?嗅蜜嗅烦了想换换口味是吧?”

 

易烊千玺一口气吼得脸都红了,酒吧里的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。Margarita小姐早已经惊呆:“你们俩是……是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冲着她不耐烦的点点头,Margarita小姐捂着嘴站起身跑了。

 

“我不想在这儿跟你废话,有话回家说。”王俊凯终于丧失了最后一点耐性,直接上手,抱着腿把人扛过肩。易烊千玺喝多了使不上劲,一瞬间天地颠倒,双手双脚胡乱挣扎了几下,嘴上还是不饶人:“你他妈把我放下来!王俊凯!”

 

扛着这位活祖宗,让王俊凯一路收到了不少八卦惊奇探寻的眼神,他一一回瞪回去,看什么看,没见过小两口吵架吗。

 

保安见惯了这种场面上来问先生需不需要帮忙,王俊凯说摆摆手说没事儿,我能治得住他。又招了易烊千玺痛骂了一路,能说的脏话说了个遍,到了酒吧门口终于露了怯:“你放……我下来……我要吐了……”

 

双脚重新接触到地面,易烊千玺晃了几晃抱住一根电线杆子,王俊凯赶紧上手扶,易烊千玺又是一甩:“我刚话说的还不够明白吗?你别把我易烊千玺当个傍家儿,我下礼拜就找房子搬走,找不着房子横尸街头我也不劳您费心!我告诉你,咱俩散伙了,知道么你?”

 

王俊凯都被气笑了:“我说你这人喝醉了怎么还这么伶牙俐齿的,不能乖乖睡会儿么?”

 

易烊千玺忍住一轮儿想吐的欲望打了个酒嗝,就地坐在马路牙子上,“甭跟我这儿,嗝,废话……”

 

王俊凯站在他身后,背过身看酒吧招牌的霓虹,声音比晚风还轻柔几分。

 

“没耍你,没想招惹你,也没把你当傍家儿。”

 

“就是喜欢你,穷困潦倒也喜欢,自暴自弃也喜欢,偷懒耍赖也喜欢,像现在这样,无理取闹也喜欢。”

 

“遇见你之前,我一直都是个没溜儿的人。遇见你之后,我才知道什么叫收心。”

 

“小祖宗,不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 

他蹲在易烊千玺身边,闪烁着眼睛看他。

 

 

 

小明从甲地出发去乙地,小红从乙地出发去甲地。他们在途中相遇,然后小明牵起小红的手,转过身一起走。

就算要去相反的未来,但如果是你,我愿意原路返回。

麦哲伦说地球是圆的。所以就算是反向人,你在南极逗企鹅,我在北极看极光,只要一直走一直走,也总有一天会遇见。

遇见了就不要放手。

 

易烊千玺用了好一阵子才消化完刚才那通攻势猛烈的表白,一时喉头打结,“那你……那你不还有那‘几亿几亿的大生意’要谈?”

 

再也受不了了,这个木鱼脑袋,不管不顾咬住他带着酒气的两片唇。

 

“没有‘几亿几亿的大生意’要谈,只有个恋爱要和你谈一谈。”

 

-End


写了车但是觉得放哪儿都不合适,不放又觉得亏了(并没有)


小朋友们捂好眼睛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


不喜欢就不要点开,不喜欢就不要点开,不喜欢就不要点开

祝大家假期愉快~



评论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